九十九羽

《刀劍亂舞》作息規律的審神者

審神者的睡眠時間:21:00~5:00

就算硬撐著要晚點睡,會睡了7~8小時身理時鐘會自動叫醒。


長谷部


  比平時更早起的長谷部,放輕腳步,小心翼翼地來到審神者的房門前。

  這次一定能叫主殿起床!就快達成“看到主上的睡顏”這項成就,長谷部興奮又安靜的握緊拳頭。他跪坐下來,輕聲地挪到門前,雙手輕輕撫向拉門。

  「主殿,您的長谷部......」

  「啊,早安啊,長谷部,今天真早呢。」妳正在案前看來自政府的資料,察覺有人拉開了房門,反射性地先打了招呼,一不小心的打斷了來者的話。

  「啊,抱歉......」妳汗顏的看著呈現Orz狀態、流著寬麵淚的長谷部。

  「主殿,請問您究竟都何時起床......?」

  「額,通常是5:00的,但今天不知怎麼得更早醒了。」

  「我明白了。」長谷部突然抬起頭,認真地看著妳。

  「咦。」你愣。

  「我明日一定會在3:00起床的!我一定要叫到主殿起床!」

  對於他這個結論你哭笑不得,不懂為什麼這位刀劍男士對於叫自己起床這麼執著。

  「長谷部,我還是希望您能好好休息呢。」

  「不,主殿,身為您最忠心的自然是要照顧主殿周全,還請您同意我這麼做。」

  「可是長谷部,我不希望您太勞累,我喜歡看到您一直有精神的樣子,好嗎?」妳對他歪頭一笑,漂亮的笑容讓長谷部的心終於動搖。

  「我明白了,主殿,我一定會記得您的叮囑,讓您看到最喜歡的我的!」


  後來......

   「嗯?長谷部你怎麼這麼早就要睡了?」

  「為了保持著主殿最喜歡的樣子,我決定早點睡早點起,這樣一定能看到主的睡......咳嗯,我是說,能成功叫主上起床!」

  「結果你還是沒放棄啊......」



三日月宗近


  「可以坐在您的旁邊嗎?」

  「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」

  聞言,妳在藏藍色的附喪神旁邊坐了下來。這裡是庭院的緣廊,雖然是晚上,但有了月光的幫助,再加上身後熱鬧的附喪神們讓這個夜晚並不會令人感到孤寂。

  「今天的月亮很漂亮呢。」妳說。

  藏藍色附喪神沒有說話,端起了另一杯茶給妳。妳道謝之後接過,抿了一口,溫暖的茶香入喉,妳不禁放鬆了整個身子。

  「常常看您在晚餐後坐在這裡呢。」妳雙手捧著茶杯,感受其的溫暖,緩緩開口,「您喜歡月亮嗎?」

  「沒什麼特別的感受呢。」他也抿了口茶,「純粹是喜歡看著天,如此而已。」

  「這樣啊。」妳答,「我啊,很喜歡月亮喔。」

  自家的主上喜歡大自然,這是這個本丸裡所有附喪神都知道的事情,三日月宗近對妳的這番話不感意外。

  「在黑夜裡照亮大地,溫柔地安撫世界。雖然有時候沒能出現,但身旁的星星們會出來幫忙,再次閃爍了天空。」妳揚起嘴角,轉頭看向了坐在身邊的三日月宗近,「這種互相幫助的感覺,您不覺得很棒嗎?」

  藏藍色的附喪神也回望著妳。他注視著妳的眼眸,他發現在妳的眼裡,他也能看到他眼裡的那彎新月。

  「所以,我很喜歡月亮呢。」妳將視線從他臉上收回,放回月亮上。

  他閉上了眼,再次啜了一口茶,笑道:「主上,請問您這是在向我告白......嗎......」話尾,感覺到肩膀上突然多了一份重量,藏藍色的附喪神歪頭看去,是妳靠在他的肩膀上,呼吸已經變得綿長。

  「呵呵,主上的身理時鐘真準時呢。」帶著眼罩的附喪神說。聽到他的話原本還熱鬧的大家瞬間降低音量。

  「既然如此,就讓我長谷部......」他的話還未說完,只見藏藍色的附喪神輕輕拿開妳還捧在手心裡的茶杯,雙手一抄便把你打橫抱起。

  「既然主上已欽點讓我今晚伺寢,那我先行離開了。」他彎起好看的眼,留下一句話,腳步輕輕地邁開,往妳的臥室前進。

  「等等!你......!」長谷部想叫人停下,但又怕吵醒妳只好作罷。


  踏在木地板上的腳步聲緩緩且穩重的持續著,因為他刻意放慢的步伐妳並沒有被他吵醒。回憶著妳剛剛說的話,他的嘴角輕輕地勾勒著弧度。

  月亮和星星,這不就像是主上您和我們這些附喪神嗎?

  「主上,就像您喜歡月亮一樣,我喜歡的......」


  「是您啊。」



  隔天妳早上醒來就是那張放大數倍的美麗的臉龐,妳害羞地瞪大了眼,反射的低下頭。妳慌張地回想事情的來龍去脈,同時也查看著狀況。妳不知為何躺在附喪神的臂膀上,衣服也不知何時換成了睡覺時穿的短浴衣。一想到可能是他幫妳換的,妳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臉更燙了。

  「主上您還真的都在這個時候醒啊......」磁性的聲響在妳的頭頂響起,妳受到驚嚇身體頓了一下。

  「不過爺爺我還想再睡一下呢......」他這麼說,並把妳篩得更緊,下巴蹭了蹭妳的髮頂。

  「三、三日月,等......!」妳嘗試推開附喪神,但當然,無果。

  「別再亂動了,我的......「三.日.月──!」伴隨著猛烈的腳步聲,一個聲音從遠而近快速地接近。

  「你還想待在主上的房裡多久!」是長谷部,他大力地拉開了門。

  「哈哈哈,我知道了、我知道了。」他笑,終於鬆開了妳,跟著長谷部離開妳的房間。

  「......」等到聽不到他們的腳步聲,妳雙手掩住妳發紅的面容。剛剛三日月的話尾雖然跟長谷部的聲音重疊在一起,但妳和他之間幾乎不存在著距離,妳當然聽到了他剛剛說的話──



  “我的月兒。”



  ......


  「長谷部,謝謝你啊。」

  「?」突然收到感謝的長谷部不解地看向三日月。

  「哈哈哈。」但他也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,笑了幾聲,往自己的房間走去。

  ......如果剛剛長谷部沒有來,他不知道他會做些什麼呢。


大包平


  妳又同樣的在5:00醒了,慢慢進入了夏季,逐漸升高的氣溫讓妳的身體覺得有些濕黏。收拾好被褥妳打算去沖個澡。拿了盥洗用具,妳想拉開門的手停在門上,良久,妳決定去附喪神們的大浴場。妳有個專屬的小浴場,一直都沒有在大浴場洗過澡的妳很想試試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。

  附喪神的浴場有分室內的和露天的,妳沒有猶豫多久就選擇了後者。泡在溫暖的溫泉裡,妳抬頭看著天空,這時的天空還沒有完全亮,柔軟乾淨的顏色讓妳的心情放鬆。妳舒服的享受這個氛圍,沒想到這時竟然聽到有人拉開了門!

  妳猛地回頭看去,對到了和妳同樣驚愕的雙眼。是大包平。

  他的嘴快速的一張一闔,說不出話來,瞪大著眼睛,臉迅速地變成了和他的頭髮一樣的顏色。剛從山伏國廣那裡學到啞鈴的用法的大包平,一不小心又認真過頭,訓練了一個晚上。全身都是汗的他像平常一樣,一結束修練就來洗澡。沒想到自家的主竟然在這裡!

  直到看到妳拉了拉圍在胸前的浴巾,他才想起不應該這樣盯著妳看,他趕緊移開視線。

  「主、主上!您、您先別激動,我這就趕緊出去!」他慌亂地想回過身,沒想到他腳一滑踩到了放在地上的小木盆,跌倒。

  「小心啊!」妳也沒想到妳竟然就反射的衝了出去!但遺憾的,妳還來不及扶起他,妳自己也一個腳滑,向前倒去。他也是反射的護住了妳,翻個身讓自己先落地。

  巨大的動作讓小木盆高高的飛起又落回了地上,發出了巨大的聲響。

  「痛痛痛......」他單手揉了揉撞到的腦袋後才低頭看向妳,「主上,妳沒事......!」眼前的畫面讓他又脹紅了臉,妳有些濕的髮絲垂下,水珠從髮間低落了下來,脖頸上的水也順著線條流淌而下,因為剛剛的大動作妳的浴巾不爭氣的鬆開了,妳軟綿綿的趴在他的胸口上。感受到妳的柔軟,他腦袋一熱,竟然昏了過去。

  「大包平!」妳擔心的呼喚。

  「發生什麼事了!?」真不愧是夢幻坐騎,長谷部一聽到動靜馬上就出現了。他大力地拉開門,一進門,看到的就是這副情景。他楞了許久,捏緊的拳頭抖了抖,視線避開妳的身體並且輕輕地扶妳起來後竟然一把抓起大包平搖晃!

  「你這人對主上做了什麼!」

  「長谷部不是的!他是為了保護我啊!」


评论

热度(15)